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本系


本系於2001年設立大學日間部四年制技術學系,招收高中、高職及同等學歷畢業之學生,修業年限為四年,授與學士學位;2002年起增設大學進修部四年制,修業四年,授與學士學位。

歷史沿革.pptx

 

主任的話

各位嘉藥餐旅系同學,大家好!

    首先,謹代表餐旅管理系全體師生誠摯歡迎大家加入我們大家庭的行列。

    相信大家來嘉藥四年,除了想帶走一張「四年學雜費總收據」的大學畢業文憑外,絕大部分同學是為了大學畢業後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或進修更高的學位,因此,你該從現在開始就為找好工作或進修做好準備,而不是到大四畢業前夕才進行。而找好的工作或進修,最重要的就是選擇對的學校及它可以提供您撰寫履歷表的舞台,所以唸嘉藥最主要的目的是撰寫「人生第一張履歷表」,而嘉藥則是提供一個協助大家豐富履歷表的多元舞台,記得,這是需要透過舞台且經長期累積學習過程的成果,並非一朝一夕即可完成的。

 

    如果大家同意我的看法,接下來就是如何透過嘉藥這多元舞台來撰寫履歷表?我期望各位在大學四年期間能練習四件事,

 

第一件練習的事是:少(不)多(是)

    也就是希望同學進到嘉藥不要去問授課老師給的報告、考試或任務有多困難,只問自己要如何去達成而已,練習久了,就會感覺到自己在「專業知識與技能」正快速地成長。沒有這專業知識與技能是無法跟別人競爭的,但有了別人也有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卻不一定贏過別人的保證,所以,大家必須去創造一些競爭者沒有的,同時也是好的企業所需要的競爭優勢。

 

第二件練習的事是:少(說)多(聽)

    也就是建議大家多參加系學會、社團、學生會、班上幹部等等,建議每學年至少規劃1項,並且最好是能在上述組織中擔任領導幹部,這是一個訓練「溝通表達」、「邏輯思考能力」最佳的舞台。換言之,在開會溝通過程中,可以聽的時候絕對不開口,讓自己不斷學習如何掌握重點與分析邏輯。練習久了,自然學會以後講話只需講重點的智慧。許多優質企業公認領導幹部的經歷是徵才的一項重要指標。

 

第三件練習的事是:少(我)多(你)

    也就是凡事多想到別人,以別人的角度為出發,要從照顧好自己外,同時也要顧好別人,練習久了,自然培養出良好的「人際關係」、「團隊精神」與「更大的雅量」,這也是做人的道理。

 

第四件練習的事是:少(舊)多(新)

    也就是不再重覆做已經做得很好的事,一定要走出自己舒適圈,否則不可能有新的突破,建議同學多跨系選修、選讀輔系、多聽實務演講、多考些證照、多參加國內外各種競賽,為「創新能力」累積能量,練習久了,就會不斷產生新的創意。

 

嘉藥提供了上述練習四件事的多元舞台,讓各位同學盡情揮灑年輕的活力,預祝各位在四年有非常豐富的收穫,畢業時都有令人讚嘆的履歷表。

 

嘉藥餐旅系系主任 戴揚飛

餐旅最"家"

圖片

組織架構

 

第一任系主任王瑞顯先生

任期:民國90年7月—民國101年7月

學歷:

美國羅德島州立大學 食品營養 博士

美國羅德島州立大學 食品營養 碩士

 

經歷:

嘉南藥理大學 民生學院 院長

嘉南藥理大學 營養保健系 主任

 

第二任系主任龔聖雄先生

任期:民國101年8月—民國107年7月

學歷: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所 博士

朝陽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 碩士

 

經歷: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 專技副教授兼推廣教育中心主任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 專技副教授兼系主任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 專技助理教授兼系主任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客務部經理

高雄福華大飯店 大廳副理/櫃檯部副理

唐城旅行社 業務副理/領隊

開達旅行社 業務專員/領隊

 

第三任系主任黃輝雄先生

任期:民國107年8月—民國111年7月

學歷:

國立中正大學 企業管理所 博士

美國佛洲國際大學 餐旅管理所 碩士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學士

 

經歷:

台灣休閒旅館協會 副會長/會長

南投東埔帝綸溫泉渡假大飯店 副理/經理/總經理/顧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評核委員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全國技能競賽裁判 旅館接待類

至2023年計有專任教師17人,其中專技教授1位,副教授1位 , 專技副教授2位,助理教授7位,專技助理教授3位,專技講師3位,其中擁有博士學位者11人。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民生學院

電話:06-2664911 轉 3000